每年夏天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害怕ㄉ是炎炎夏日曬ㄉ我頭昏眼花四肢無力;期待ㄉ是夏天有幾種我喜歡吃ㄉ水果盛產。尤其這些年有很多外國水果進口,更滿足了愛吃ㄉ我,其中有一樣就是水蜜桃 提起水蜜桃MM忽然想起曾經發生在我身上ㄉ一則趣事~~故事有點長請耐心聽我慢慢道來,沒耐心者請直接看紅字部分



那是MM高中畢業ㄉ前夕距今已有二十餘年,那年我在報紙副刊看到一篇三毛寫ㄉ文章。文中提到她在新竹五峰鄉清泉部落有一間附近居民盛情為她整修ㄉ房子,名為"三毛之家"。但她因某些因素無法在該處長住,所以將它託給丁松青神父託管,有需要ㄉ人只須要付500元就能在此紅磚屋借宿一晚。


 


那個年代那個學生沒看過三毛ㄉ書,三毛也幾乎是大家ㄉ偶像。於是MM帶著這篇文章到班上,告訴同學我想辦一次告別高中歲月ㄉ班遊,同學全數贊成通過,於是我跟同學們&班導商量了行程,並與報導上ㄉ電話連絡,帶著簡單ㄉ食物,還有三毛文章裡交待要給教堂義工ㄉ綜合維他命,清泉我們來了......


 


第一次自己規劃行程出遊,大家都很捧場,40多位小女生外加班導&師丈全部都參加。我們先搭火車到竹東後轉公車入清泉,公車來了我們差點沒暈倒~~竟是一台中型巴士,因為車班很少所以40多人還是給他硬擠上去,本以為如此就ok了,沒想到途中經過一所小學竟還有多名學生要搭車,車子實在擠不下了,結果這些小朋友竟硬掛在車體外也要搭,幸好這些孩子搭ㄉ路程不遠,否則我們真ㄉ會內疚到得內傷。


 


也不記得車子是開了多久,終於到清泉部落,我們經過吊橋到了另一端也就是"三毛的家",或許是我們一行人太醒目,還是當年這部落鮮有人來,好多居民都圍過來,親切ㄉ與我們交談,請我們吃水蜜桃,帶我們在山谷底下玩水,到了晚上還主動跟幫我們辦充滿歌聲、笑語ㄉ營火晚會,當然不久後也來了好些個微醺ㄉ原住民同胞來"湊熱鬧",可是我們都不害怕ㄋㄟ,因為派出所ㄉ警察杯杯整晚幫我們站崗到天亮,真是難為了他們。


 


由於昨天居民請ㄉ水蜜桃不錯吃,隔天一早吃完早餐,大家決定要到果園現採水蜜桃帶回家當"伴手" 。於是問妥果園ㄉ方向就出發。一開始覺得山裡空氣很好;景色怡人,走了約2.3公里路還好。因為是深山裡ㄉ部落,鮮有人煙,好不容易碰到一位小妹妹趕緊湊上前去問路。


我們:妹妹你好,請問這附近那裡有水蜜桃可摘?


妹妹:再3公里就有ㄛ。


聽到只要再3公里,大伙趕緊加快速度,可是走了許久都沒看到,這時適時ㄉ出現一位老婆婆,趕緊再去問路。


我們:婆婆你好,請問這附近那裡有水蜜桃可摘?


婆婆:再3公里就有水蜜桃果園。


蛤~~還要再3公里!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不囉嗦再趕路,這時路況已沒有前面ㄉ好,有些路因為之前ㄉ颱風過境損壞,看起來有點耽心,走著走著又碰到一位拿鋤頭ㄉ老伯,趕緊再去問路。

我們:杯杯你好,請問這附近那裡有水蜜桃可摘?


老伯:再3公里。


哇勒~~見鬼了怎麼還是要再3公里,這時我開始懷疑這裡ㄉ同胞對度量衡有很大ㄉ問題ㄋㄟ~~難道不論遠近大家都認為是3公里?大家已經開始猶豫要不要再走那不知還有多遠ㄉ3公里,正在此時後頭來了部摩托車主動停下來問我們去哪?我們就一五一十ㄉ告訴他來龍去脈,這位先生終於說了一個不同ㄉ答案~~他也是要去批水蜜桃下山賣ㄉ,他非常ㄉ肯定只要再1公里就到了。此時ㄉ我們都快喜極而泣了,真ㄉ只要再1公里就到了嗎???大伙趕緊再加快腳程,非得摘到水蜜桃不可。

跟著摩托車前進我們終於到了果園,斗大ㄉ招牌矗立在前頭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~~~三公里水蜜桃~~~ 


所有人都驚呼一聲 ~~唉呦!真的不知該哭還是笑,"三公里"~~竟然是個地名


為什麼一大群人沒人聽出來"再3公里"跟"在三公里"ㄉ不同勒???


我為了PO這篇文還特地上網查 結果沒這個地名


不死心ㄉ我還特地打電話到五峰鄉公所查詢


結果接電話ㄉ人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


  後來是她轉給另一位人員才告訴MM


是在他們那邊後山土場開始算起3公里之處


而且水蜜桃ㄉ產季已過叫我別去


為什麼當年都沒人告訴偶們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MM~愛花二人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