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   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



你飛散髮成春天    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


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    輕輕飄向你的紅靨


啊~~我醉了好幾遍    我~~醉了好幾遍


"連續劇蘭花展"今天要PO春天蘭花ㄉ代表~~春石斛



聚石斛愛花二人組可是從她還是小寶寶時就開始上板種,去年邁入第3年才再開第一次花


今年是第二年開花,如今市面上已經一大堆已開花ㄉ植株



中間花梗為剛開ㄉ花 顏色較為淡



待時間稍常些花朵即轉為金黃色,所以別稱~~黃金石斛



 當她花色轉為豔黃時就是通知你bye bye 明年見 ~~ 花期短是她最大ㄉ缺點



會香ㄉ日本小型春石斛 去年將大盆拆成許多小盆送人,拿到ㄉ人有迷有開花了ㄋ



花市去年老闆娘送ㄉ春石斛小苗開出淺粉紅ㄉ小花



之前 先下手為強 就介紹過ㄉ紅玉石斛



一叢接一叢陸續ㄉ開,且越開越紅



這又是另一株不同色ㄉ彩玉石斛 仔細看一下她們ㄉ差異~~這株顏色更豐富了些不是嗎



害羞未開ㄉ~~翠玉石斛這一株差點就掛掉  幸好PP有救回來



就用去年ㄉ開花照片混充一下囉!



另一株讓PPMM喜愛ㄉ春石斛~~火鳥



記得那時我們剛養花尚不懂愛惜植株,總是將花看到"天荒地老"以致原先ㄉ花發太多"火鳥功"所以掛了


這可是後來再買ㄉ第二盆~~這次我們不會再重蹈覆轍



三株大同小異ㄉ白底粉紅邊ㄉ春石斛~~仔細看只有些許ㄉ不同而已


底粉紅邊~~A



底粉紅邊~~B




底粉紅邊~~C 



這又是另外一株春石斛~~白底滾大紅邊別就大多了吧!




又是一株不同ㄉ春石斛~~這是賣花ㄚ桑給ㄉ小花苗,花色真是特殊  花瓣也特...特.....特厚  


也就是說可以開瞞久ㄉ



再來ㄉ是~~垂枝石斛蘭,也就是俗稱ㄉ瀑布蘭 or 倒吊蘭 


先介紹PP分種在多處蛇木板及蛇木蛀上2266毫無氣勢ㄉ倒吊蘭 



 這若叫瀑布蘭恐有不實廣告ㄉ嫌疑 



注意~~PPMM家真正ㄉ瀑布蘭要出場囉!



貝兒 & 幸福瑜家ㄉ2位公主到我家  竟然問我這是不是鳳仙ㄉ"爆爆果"



ㄚ穎、珊珊 妳們仔細看~~妳們所謂ㄉ "爆爆果" 開始爆開



4 / 29



4 / 30 顏色加深中



今天已經有這麼爆了ㄛ  可惜比carrie家附近ㄉ"窗簾"還有一大段距離


可是我得說句公道話 : 這裡是桃園不比中南部,開到一米二已經是難得~~瞧我又在賣瓜了



MM心愛ㄉ mini 也來跟瀑布蘭合影留念ㄋ  


另一隻恰北北ㄉ yoyo 不能合照是因為還在孵蛋啦!



這是"藝術腫監"MM新看上ㄉ倒吊蘭



交給我家ㄉ"行政腫監"PP~~要種成瀑布蘭給倫家欣賞ㄛ



PS : 本篇ㄉ石斛大都是乓貢貢ㄉ花呦!


也忘了說~~拜訪春天是PP最愛聽ㄉ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MM~愛花二人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